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聚焦两会热点,勇做追梦青年

——我校“青年看两会”交流沙龙开展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3-15  浏览:

3月15日中午,在全国两会闭幕之际,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市委的号召,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学习两会精神,由校团委主办、时代声音传播社承办的“青年看两会”主题沙龙在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团委副书记葛畅,团委副书记、时代声音传播社专业指导教师崔欣玉以及学院专职团干部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沙龙。来自法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院、汽车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

活动现场,时代声音传播社负责人苏杰简要介绍了社团成立以来开展的“送团课进支部”“寻找马克思”“我和祖国有个约会”“红色大寻访”等同济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系列活动,并带领在座同学共同回顾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金句”。

主题发言过程中,各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分别联系各自学科专业背景,开展了题为《让法治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两会、环境与我们》《金融改革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两会医学“声”》《同心同德同车行 牢记祖国汽车梦》《发挥铁路优势 服务“一带一路”》《同路同心,迈向交通强国》的交流分享。在“与会青年看两会”环节中,现场学生纷纷针对所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展现了同济学子对于国家发展和时政热点的紧密关注。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就此次表决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分享了对促进我国市场经济发展及健全金融科技监管体系的思考;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相关专业青年人齐心协力、共同圆梦的倡议。

徐建平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交流沙龙成效明显、形式创新,发言的同学们准备充分、分析问题较为深刻,很好地展现了同济青年与祖国同行的风采;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联系全国两会中关于教育和青年的相关内容,为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提供良好环境;进一步挖掘各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做实“送团课进支部”活动,在更大范围内掀起青年学生“看两会”“学两会”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此次“青年看两会”交流沙龙是校团委“青年大学习 勇做追梦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依托各学院青年学子的专业优势,引导团员青年关注时事政治、把握时代脉搏、发出时代声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发挥理论社团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跨学科交流,搭建团员青年理论学习智库平台;丰富“送团课进支部”的微团课形式和内容,以期带动更多团支部、更多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勇做时代追梦人。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