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专家获聘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来源:新闻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9-03-15  浏览:

3月12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聘任了来自全国的30位专家为咨询委员会委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程国强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上海高校的专家获聘。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会议并讲话。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职责,加强专家咨询工作,不断提高谋划“三农”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科学性;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把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打造成“三农”研究的一流智库,为服务党和国家决策作出贡献,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实落地。

据悉,第一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共35人,韩长赋部长任主任、韩俊副部长任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任秘书长。委员30人,由国家有关部委、科研机构以及高校长期从事三农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

程国强出席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程国强长期从事农业农村发展理论与政策、WTO和“一带一路”等领域的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7部。他曾连续11年参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文件和中央一号文件起草,调研撰写的政策研究报告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80多件。目前还担任国家商务部“经贸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