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教授李杰领衔的工程结构抗灾工作室被命名为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两学院工会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荣誉
来源:工会   时间:2019-03-18  浏览:

3月14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对第三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2015-2017年度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等进行了表彰。由上海市劳模、同济大学教授李杰领衔的工程结构抗灾可靠性创新工作室荣获了第三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荣获“2015-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模范教工小家”称号。


“工程结构抗灾可靠性创新工作室”在工程结构抗灾可靠性研究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得到了国际和国内的高度重视和评价,并在上海中心大厦、重庆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卵形消化池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中得到了实践的验证。其领衔的李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4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授予李杰教授佛罗伊登瑟尔奖章(A. M. Freudenthal Medal),是该奖项颁发的22位获奖者中唯一的一位亚洲学者;2017年,李杰教授当选为国际结构安全性与可靠性协会(IASSAR,成立于1969年)主席,是中国学者首次当选为这一领域最高学术组织的主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发挥基层工会作用,近年来,校工会积极鼓励各部门工会开展建设“教工小家”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尤为突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各级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以可持续发展为指导,以和谐稳定为出发点,以保障教职员工权益为入脚点,在学校、学院的和谐稳定、科学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基层工会组织制度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工会活动精彩纷呈、教工参与热情高涨;关心“同二代”成长,使教工更安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持续扶贫帮困行动,及时送去工会的关爱;完善民主管理机制,搭建教职工与学院党政领导间的沟通桥梁。推进了工会重点工作的落实、增强了基层工会活力、提高了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