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首届同济大学“彰武论坛-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9-01-21  浏览:

1月16日,首届同济大学“彰武论坛-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在逸夫楼1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顾祥林出席会议。来自电信、软件、机械、交通等11个学院50余名教师介绍了人工智能相关研究的成果,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对各学科的影响及今后发展方向。

顾祥林表示,当今社会,人工智能已渗透到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技术对学科发展的冲击很大,人工智能技术与学科发展融合成为一种趋势。去年我校成立了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学校正在集中力量推动该中心的发展,这是带动全校学科发展的机会,希望本次论坛可以促进多学科交叉、带动多学科交流。

参会教师就自身开展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研究”“超构材料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学理论、关键算法及其应用”等,不仅涵盖电信、软件等新型学科,同时也囊括物理、数学、机械等传统学科。

物理工程与科学学院教授任捷借助人工智能相关算法和群体协同智能协同理论,开发相关系统和平台,形成原创性的系统y研究理论和方法,缩短新材料和功能结构的研发周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佳目前主要从事研究有机晶体管传感器,此项技术在环境、医疗、工业、国防等方面意义重大,将在人工智能、可穿戴电子器件等新领域获取新应用,并成为未来智能社会的关键要素之一 。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彰武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促进多学科交流,真正实现跨学科发展。大家愿意借此平台寻求新的合作模式,积极投身人工智能相关研究。

第二届“彰武论坛-人工智能学术交流会”将于近期举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