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召开

7家单位获评学校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奖项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1-18  浏览:

1月17日,同济大学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召开。副校长雷星晖出席会议并为2018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开拓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党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研)工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共青团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雷星晖表示,在同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大背景下,共青团工作应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对团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全面引领思想、凝聚青年;二是加强实践育人,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团委负责人以“凝心聚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题,对校团委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校团委在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宣传调研等方面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青马工程”体系建设经验形成示范,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夯实;志愿者服务首届进博会时间最长,获得市级表彰;梦想教室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我校获评团中央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在上海“知行杯”中总分第二,捧得优胜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两个全国一等奖,李国豪大师剧正式创组筹备;“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获1金1银4铜并实现公益赛道首金。

土木工程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个基层单位团委分别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时代新人、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校区联动等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根据《同济大学院系共青团工作年终考核办法》,全校团干部于1月11日进行了同济大学2018年度学院团工作述职。经考核评比,土木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等6家单位获评2018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新生院获评2018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开拓创新奖”。

与会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本单位工作与团委工作结合交流了经验,从队伍建设、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创新方法、扩大影响等方面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指导。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