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绿地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时间:2017-10-09  浏览:

      10月8日,同济大学与绿地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绿地集团总部大厦举行。我校校长钟志华、副校长顾祥林,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党委副书记黄健、执行副总裁茆君才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009145501

微信图片_20171009145515

      这次签署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共同发起设立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同济绿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将在上海奉贤拓林镇智慧生态特色小镇开发、嘉兴平湖经济开发区“樱花特色小镇”产业合作、同济校区改造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促成务实合作,加速推动同济科技、产业优势与绿地资本、市场优势对接,推动“科创+”发展新模式升级发展。
      钟志华在致辞中表示,绿地的发展理念与国家最新的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尤其在科技创新等相关方面成绩突出。同济在城市规划、土木建筑、环境等相关领域拥有领先优势及特色竞争力,在新一轮发展中,需要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的生产力转化。与绿地的合作,双方在新型城镇化等各个领域拥有巨大合作空间。

微信图片_20171009145520

      张玉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上海目前正在建设“令人向往的卓越的全球城市”。现在是科技创新的最好时代,绿地与同济的合作恰逢其时,这是发挥企业与高校主体作用,把科技与企业“0距离”对接,将科研成果注入企业实体,推动科技创新、实施供给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的有效举措。

微信图片_20171009145526

      绿地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控股特大型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创立20年来,集团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和“和谐绿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已形成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