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顾祥林访问法国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7-10-09  浏览:
      受法国里昂新中法大学之邀,我校副校长顾祥林于9月25日至28日赴法国工作访问,参加了在里昂举行的以“一带一路:中法文化汇流和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并访问我校合作伙伴学校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de Lyon)。设计与创意学院、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老师陪同出访。
      2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里昂市政厅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基麦尔菲尔德、里昂市市长乔治•科佩内奇安等,以及来自中法文化艺术、高等教育和企业界500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由法国里昂市政府、法国里昂新中法大学、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中国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展、苏作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和“西安日”之西安文化非遗展等相关活动。
      借此机会,顾祥林与我校在里昂地区诸多合作伙伴高校代表,包括里昂大学联盟国际合作负责人Jan Matas、里昂二大校长Nathalie DOMPNIER、里昂三大校长Jack COMBY、里昂高师校长Jean-Francois Pinton、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Eric MAURINCOMME等友好会面、深入探讨,进一步丰富校际合作内涵并巩固合作伙伴关系。

image001
顾祥林与法国里昂高师校长亲切交流
image003
顾祥林与法国里昂二大与三大校长合影

      9月28日,顾祥林访问了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de Lyon),参观了设立于该校校园内的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PROVADEMSE平台(废水、原生材料、再生原料去污染能源化及清洁工艺等),听取负责人Jacques MÉHU先生的介绍,观察了设备、实验材料及未来可用于量化生产的产品样品等,并与法方就技术问题及两校科研合作潜力等热烈交流。此外,顾祥林一行还参观了DEEP实验室(固废、水与环境污染),并与该校国际合作交流部及土木工程与城市规划系代表举行工作会议,就两校近期拟开展的各类合作项目进行梳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时间表。




顾祥林参观PROVADEMSE平台

      顾祥林一行此次出访,旨在以里昂新中法大学初创成员单位的身份对其参与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予以支持,此次出访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巩固与里昂大学联盟及其成员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