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裴钢校长会见德国音乐专家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5-03-26  浏览:

      3月25日上午,我校校长裴钢在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中法中心,会见了来我校参加德国音乐之春活动的德国音乐专家。

DSC_0580

      裴钢向奉献了精彩演出的音乐家们致谢。他表示,德国以严谨细致的精神造就了发达的工业,也孕育了璀璨的艺术文明,在音乐等方面有着杰出的成就。同济作为一所以理工科见长的一流大学,有卓越的项目与人才,学生有极高的天赋,勤奋刻苦,谦虚好学。学校需要加强对学生艺术、人文等方面素质的培养。目前同济正在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文化素养的卓越人才,而德国音乐家们可以为学校的艺术教育添砖加瓦。艺术与工程领域的跨学科合作,可以为各自学科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可能性,这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潜力。

IMG_7528

      在会见中,德国音乐家表示,音乐对人可以产生塑造作用,改变人的生活状态。通过对同济大学的访问和演出,深切感受到同济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双方交流学习。
      随后,裴钢参观了中法中心德国专家授课的排练厅与练习间。他强调,同济学生应当成为掌握专业知识和本领、具有极强的人文艺术素养、有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希望能够通过增加人文艺术类通识课程与适度减少专业课程、提升课程质量与效率等方法,尽可能为同济学子提供更多的接触艺术、接触人文的机会。同时,同济与德国的交流也要扩展到更多领域,尤其是在音乐艺术方面的跨学科合作。

DSC08620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