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孙立军教授入选首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正式候选人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评选自今年7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还有政府机构、民主党派等纷纷举荐人才,踊跃申报,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评选办公室共收到有效候选人推荐材料85份。经有关专家严格评审,并报上海青年科技英才评审委员会复议,首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10位正式候选人已经产生,孙立军名列其中。
  孙立军 男 1963年1月生,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教授。他在道路经济与管理、路面结构与材料等领域已有10多年的研究工作经验,开辟了我国联锁块铺面结构设计理论和方法的研究,研制了我国第一个路面管理系统并在多个省市推广应用,后又拓展为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他所发明的PS、ES和SS沥青综合改性技术,首次实现了能够改善不同质量的沥青,能够得到具有不同路用的改性沥青。他首次对路面结构组合与路面使用性能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发现了在路面弯沉盆上存在一个惰性点,解决了国际上长期悬而未决的两层路面结构逆分析解不唯一的问题,为路面结构的无破损评价作出了贡献。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1998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1999年获上海市科技精英提名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