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02年中日水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2002年中日水处理技术国际研讨会"于2002年10月18---19日在我校召开。这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国际水协(IWA,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中国城镇供水协会科技委员会共同举办。
  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校长吴启迪教授诚邀国际水协(IWA)主席丹保宪仁教授在该研讨会上以"水的21世纪"为题作特别讲演,并向丹保宪仁教授授予同济大学名誉教授称号。
  丹保宪仁教授是国际水处理学界的著名学者,现任日本放送大学校长、日本学术会议会员(相当于中国的院士)、国际水协(IWA,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主席。丹保宪仁教授在学术上有很高的成就,著书30部,译著3部,发表论文300多篇,他的著作和研究论文在中国很早就得到广泛传播。他对混凝土理论的研究以及对水质变换矩阵用于水质和处理系统评价的研究,都是具有很高学术水平的开创性研究成果,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