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千人大合唱 讴歌十六大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我校举行"庆十六大师生歌咏比赛"

 12月10日下午,大礼堂里歌声、掌声阵阵。作为第二届同济大学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庆十六大师生歌咏比赛"成功举行。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曹可凡主持。比赛邀请了著名指挥家、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曹丁先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团长王丽琴、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巍等专家担任评委。
  在我校兼职教授、著名指挥家曹丁先生的指挥下,全场近4000名师生合唱了《同济之歌》,拉开了比赛的帷幕。
  环境工程学院、后勤集团等20支队伍先后演出了准备多时的拿手曲目,歌声或高亢激扬,或低沉婉转,或激越奔放,或柔和抒情,或似长江水滚滚东流,或如小溪水潺潺流淌……《七律.长征》使人感受到当年战争年代的烽火,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上海越长越高》抒发了对新世纪上海改革开放成就由衷的赞叹;《走进新时代》展现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一曲曲歌曲展现了同济人昂扬的精神和对祖国、对党无限的深情和挚爱。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身着鲜艳的唐装,用清晰的中文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成为了本次比赛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我校老教师合唱团和第一附属中学合唱团也应邀到场奉献了精彩的曲目,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专家的专业评定,后勤集团代表队夺得了比赛的冠军,机关、建筑城规学院、电信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等5个单位获三等奖,医学院等11个单位获优胜奖。吴启迪校长、周家伦书记等党政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并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