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张五常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12月10日晚,香港大学教授、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张五常先生来我校为学生作了《富而后工--艺术发展的规律》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内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张教授以博学的知识,犀利的语言,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开始,张五常教授分析评价了宋代欧阳修的"穷而后工"观念,提出了"富而后工"的论点,一下子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在报告中,张教授以经济学家的角度,阐述了财富与艺术创作的互动关系,论证了"富而后工"是世界艺术发展创作的内在规律。报告结束后,张五常教授就《甸农理论》《经济解释》中的相关问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勉励大学生牢记知识是人类的第一财富,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努力学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