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城市化 信息化 现代化--2002浦东- 同济城建青年科技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主题为"城市化、信息化、现代化"的2002浦东-同济城建青年科技论坛近日在浦东新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浦东新区建设局、浦东新区环保局和同济大学共同举办,由浦东城建科技委、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和3家主办单位团委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周祖翼、浦东建设局局长闵师林、副局长褚国强、庄少勤、浦东环保局副局长张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任杰、马锦明、董德存、楼狄明、陈艾荣等20多名师生和来自浦东城建环保系统青年科技人才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活动由浦东建设局副局长庄少勤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祖翼教授应邀讲话,他对同济大学与浦东建设系统的传统紧密合作给予了高度赞誉,表示同济大学愿意为浦东的城市建设与管理做更大的贡献。浦东建设局局长闵师林作了题为《以信息化促进现代化城区的超常发展》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浦东在城建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未来展望。接着,我校和浦东新区的3名专家依次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刘全林教授作了题为《土木工程信息化战略及其实施构想》,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吴志强教授作了题为《现代化城区规划与管理》的报告,浦东新区住宅发展署署长叶兆伟作了《浦东新区住宅发展中长期规划》的报告,3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联系浦东实际,旁征博引,引人入胜,获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和浦东建设局、浦东环保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三个单位之间青年科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