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中日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学术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近日,由同济大学与日本东京电机大学主办,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日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学术交流会"在同济科技园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1篇,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东京电机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医疗机械专科学校、中国矿业大学等中日两国的6所大学。会议聘请了来自日本及国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多名专家教授担任顾问。倪亚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同济大学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前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席、东京电机大学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斋藤正男先生作了"生物医学工程的现状与展望"的主题发言。随后,20多位来自中日两国高校的研究生们作了论文报告,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日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学术交流会由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创始人、该学会前主席斋藤正男先生所倡导,己于2000年在同济大学和2002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交流会议对于加强同济大学与国内外院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日两国研究生在该领域的学术联系,增进中日两国年轻一代的相互了解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