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02年度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预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享誉国际计算机届的第27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预赛,日前在西安降下帷幕。由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学生组成的"宝隆"队,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四名得好成绩。在所有参赛的54所高校组成的102个代表队中名列前茅。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组织的年度性竞赛。它始于1970年,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能力竞赛活动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
ACM/ICPC大赛共分区域预赛和世界总决赛两级比赛。按照竞赛规则,亚洲的预赛共设9个赛区,其中我国大陆设两个赛区。每所学校可以自由选择参加其中的任意一个赛区,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将获得晋级世界总决赛的资格。这次西安赛区的比赛,全国共有54所高校的102支队伍参加。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都派出了多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也派出了由计算机系副主任王继成老师为领队,学生顾申华、冯敏、黄洪鵾组成的"宝隆"队参加了比赛。我校获得第4名,仅列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之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