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覃海洋摘得杭州第19届亚运会5金1银,获“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来源:“央视新闻”新浪微博、新华社、光明日报、“覃海洋”新浪微博、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体育教学部等   时间:2023-10-08  浏览:

山水相逢,终有一别。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今晚闭幕。在本届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的评选结果中,中国游泳运动员、同济大学2023级硕士研究生覃海洋荣获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此前,覃海洋担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覃海洋表示,“很高兴获得MVP的荣誉,这是亚运会首次有这样双MVP的荣誉。其实参赛之余,我并没有奢望有机会获得MVP,我感谢祖国的支持,也感谢教练团队的努力。”

“这是我第二次亚运会,上一届我不够圆满,但这一届没有遗憾,收获满满。我也希望在巴黎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

据悉,本次MVP的评选标准是根据运动员在杭州亚运会的表现,其中就包括获得的奖牌数,以及打破的纪录情况。

第二是展现出的运动精神,第三是运动员展现出的影响力,包括在赛事以及个人发挥的影响力,第四是他们的自律精神,第五是公平竞争精神。

本届亚运会上,覃海洋共获得5枚金牌1枚银牌。覃海洋强势包揽了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50米三个蛙泳项目的金牌,并拿下男子4x100米混合泳和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的接力冠军,他还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一枚银牌。覃海洋的亚运之旅再次火力全开,不仅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亚运会第100枚金牌,还多次打破赛会纪录,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让我们一起来看他的夺金时刻。

除了运动员这个身份,覃海洋还是同济大学2023级硕士新生。

前不久,再次以新生的身份回归校园的覃海洋,觉得学校里处处都是青春洋溢、朝气蓬勃。不管是一名运动员还是学生,他表示要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训练和学习。

日前,覃海洋还在同济游泳馆与正在上游泳课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游泳秘诀。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喜欢上游泳这项运动,也期待学弟学妹们一起来推广游泳这项运动。

进入新学期,对于覃海洋来说又是一个新赛道。他说,会继续保持持之以恒的专注和热爱,和同学们一起迎接更好的自己。

                                                                                                             (部分图片: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