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弗朗西斯·高锐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央视《新闻联播》   时间:2023-10-07  浏览: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政府友谊奖的获奖外国专家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前任总干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博士作为获奖外国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见。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于1991年设立。

高锐博士是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杰出领袖和资深专家,也是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他于1985年进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工作,于2008年、2014年两次当选WIPO总干事。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的设立、中国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世界第一,到《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缔结,他一路见证并坚定支持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自2015年11月起,高锐博士受聘成为同济大学荣誉教授,2020年11月起受聘担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并多次受邀做客同济高等讲堂。

在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下,上海市政府依托同济大学,于2016年11月成立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作为学院成立后启动的首个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同济大学与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携手合作,面向全球招生,共同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WIPO-同济大学联合培养知识产权法硕士项目”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硕士学历项目。学院以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学院为建设目标,培养国际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支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以及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