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来校调研

来源: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4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刘锦一行,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副校长娄永琪专题汇报了同济大学教育对外开放总体情况,特别是围绕我校国际合作的历史、优势与特色、未来愿景和战略举措、中德合作2.0战略、近期出访情况与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高水平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走出国际合作创新之路。

刘锦对同济大学“聚焦重点、做强主场、布局全球”的国际化战略和多年来国际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她表示,同济大学国际合作不仅历史基础深厚,有渊源、有传承,而且特色鲜明,已有机融入到学科发展和学校发展之中,未来更可期。希望同济大学总结相关工作经验,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提供更多方法和思路。

随后,代表团来到中德大楼,参观了全亚洲最大的德文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并观摩了正在德文图书馆举行的“绒耀樱花”手工作品展。代表团来到中德联合创新实验室,观看了“中德联合创新大赛”决赛作品和模型展示。

在中法中心,刘锦一行听取了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建设发展以及学校与世界法语大学联盟开展合作等情况介绍,参观了中法创新创业空间、法语世界就业竞争力促进中心,并观摩了正在中法大楼举行的“跨越百年——里昂中法大学历史图片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港澳台办公室,校研究生院、外事办公室、中德学部、中德学院、图书馆、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参加了活动。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