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来校出席邬达克纪录片放映活动

来源: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3-03-27  浏览:

3月23日下午,斯洛伐克驻华大使彼得·利扎克(Peter Lizák)、斯洛伐克驻沪总领馆代总领事卡米拉·库科娃(Kamila Kukova)一行到访我校,并出席《邬达克:改变上海面貌的建筑师》纪录片放映活动。校长郑庆华、副校长娄永琪会见了彼得·利扎克一行并出席相关活动。

郑庆华对利扎克大使把访问上海高校的首站选在同济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在会见中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斯洛伐克是与新中国最早建交的国家之一,邬达克不仅是斯洛伐克的英雄,也是上海的骄傲,是中斯友谊的使者。     

利扎克表示,今年是斯洛伐克共和国成立30周年,是中斯建交第74个年头,也是斯洛伐克建筑师邬达克诞辰130周年。多年来,斯洛伐克建筑师邬达克和他的系列建筑作品已经成为中西交流的重要纽带,未来,希望进一步推进同济大学与斯洛伐克高校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娄永琪介绍了同济国际合作的优势和特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介绍了学院国际化的发展情况。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外国语学院、新生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百余人观看了纪录片《邬达克:改变上海面貌的建筑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