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举办2022上海公共关系国际论坛分论坛,聚焦“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城乡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2-08  浏览:

128日上午,由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上海公共关系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以“‘双碳’战略与绿色发展”为主题。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市政协副主席黄震,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沙海林、名誉会长胡炜,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与来自相关地区、有关单位以及近30个国家驻沪总领事、领事及部分专家、企业家出席。吴清现场致辞。沙海林主持开幕式。焦扬、方守恩、顾锋代表各主办方致辞。

方守恩表示,一流大学要为社会导航。近年来,同济大学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科交叉和创新合作,成果丰硕。举办论坛,是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公共关系协会和高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

下午,以“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城乡发展”为主题的2022上海公共关系国际论坛同济分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论坛由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同济大学主办,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同济大学上海新城建设研究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承办。

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沙海林,同济大学党委书记、论坛共同主席方守恩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双碳”领域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和圆桌交流,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作总结发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主持论坛。

沙海林表示,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同济大学举办“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城乡发展”主题分论坛,围绕国家在“双碳”战略中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循环经济等领域的重点任务进行研讨。这体现了同济大学对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前瞻性思考和行动上的自觉。

方守恩表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同济大学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始终与国家城乡建设,与上海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今天,论坛深入探讨“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城乡发展这一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命题,意义深远。

会上,世界农林业中心(内罗毕)高级政策顾问Peter T Gilruth,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徐洪磊先后就“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的构想、合作与行动,双碳目标下的倒U形变革与绿色创新,一体化示范区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实践,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的挑战与路径等议题作主旨报告。

在圆桌对话会上,围绕“双碳”目标下的城乡建设变化、储能对于“双碳”之意义、建筑和交通领域减排、可持续性设计等议题,陶文铨院士、肖绪文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李晓江、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薛美根展开交流讨论,诸大建教授主持圆桌对话会。(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