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为进博,一起来!”同济大学百名“小叶子”宣誓上岗

来源:校团委、新闻中心、青春上海   时间:2022-10-29  浏览:

“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102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暨志愿者临时党、团组织成立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近期,包括同济大学学生在内的所有志愿者将陆续完成校内基础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和岗位实训,进一步熟悉场馆、流程、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技能,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自10月26日起,同济大学已有6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分批分组进馆实训,巡馆“暴走”,记下每个场馆的位置,细致了解服务内容与上岗要求。他们将服务虹桥论坛现场及证件组、会议中心开幕式组、进博局人力资源保障组、重要嘉宾接待组、“小叶子”体验官等岗位。

“我们走过了16米层所有点位,东面有虹馆,南面是南广场,西厅是国家会议中心,北面的北馆在0米层,记住东南西北四个点位,再记场馆位置。”巡馆开始后,在项目专员的带领下,同济20名“小叶子”开始“暴走”国展中心。巡馆路线覆盖了国展中心0米层、8米层和16米层涉及的所有点位,以及商业区D、中心圆楼、志愿者之家等。

这组20名“小叶子”中,除了16位一年级“小叶子”,3位二年级“小叶子”,还有一位资深“小叶子”——朱开明。这名“00后”已是第四年参加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一进场馆便产生了满满熟悉感,但也不缺新鲜感。中心广场、宣传海报上“5”元素,提醒着他第五届进博会真的来了。他还给一年级“小叶子”分享记路心得:“先记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再记1-8馆位置,把地图放在心里,一般指路就不难。”

第二届进博会时,朱开明主要协助学长学姐设计进博会志愿者激励方案,第三届进博会,他承担会场LED信息维护工作,到了第三年,他负责起内外宾接待的相应工作。今年,朱开明所在的小组依旧负责综合接待岗。有了去年进博会的志愿服务经验,朱开明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奉献是一种乐趣,在成为‘小叶子’后更坚定了这种想法。我会以身作则带着组员一起努力,让每一位来客满意。”

学校今年共招募来自25个学院的100名志愿者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102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济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上举行,校领导寄语同济“小叶子珍惜宝贵机会,奉献青春力量,拓展国际视野,严守防疫规定,以热情、昂扬、奋进、担当的姿态彰显同济青年的新时代风采,共同书写精彩的进博故事

校团委介绍,过去四届进博会,学校共有546名“小叶子”,120多名历届“小叶子”递交入党申请书,已有42人转为正式党员。进博会对于高校学生的育人作用相当显著。今年同济100名“小叶子”中有党员21人,学校将继续以进博志愿服务为契机开展“大思政课”教育。

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成为一名进博会志愿者,为又一届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十分骄傲,希望将青春最美的样子展现给世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