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金2银!同济学子蝉联上海赛艇公开赛金牌

来源: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会、“上海发布”公众号、东方卫视等   时间:2022-10-30  浏览:

1029日至30日,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水域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启动比赛。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书记郭芳,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同济大学斩获22银,这是同济学子继2021年上海赛艇公开赛后蝉联高校组混合八人2项比赛金牌。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以“艇力重燃”为口号,设有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三个组别,共吸引来自专业组、高校组和俱乐部组的40余支八人艇队伍,以及来自俱乐部组别的10余名单人艇运动员参赛。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队成员张宸恺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比赛设置了4.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城市冲刺赛,赛道蜿蜒曲折,堪称“最具挑战的赛道”。同济学子同舟共济,奋勇争先,在4.2公里追逐赛(高校组)中,分获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银牌,在500米城市冲刺赛(高校组)中,分获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银牌。

队员们在夺冠后喜极而拥,女队员梅译丹是第二次参加上海赛艇公开赛,她表示,自己已经接触赛艇4年,并且非常享受这一运动,“我觉得赛艇可以成为上海的新名片,给这座城市增添一抹新的活力,以一个更加健康阳光的形象,展示给世界。”

比赛中,同济校友队首次参赛,获得500米城市冲刺赛(俱乐部组)第3名的好成绩。

同济大学世联行赛艇会成立于2017年,校内完整的河道、良好的训练条件和专业的技术指导,集结了一批热爱运动的同济师生积极融入赛艇运动。五年历练,这支年轻的赛艇队走过全国多个城市,更远赴大洋彼岸与牛津、剑桥和哈佛等国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屡获荣誉,展示了同济学子同舟共济的精神风采。教练周意男说:“赛艇可以让人在不断地尝到失败之苦时,慢慢学会建立团队策略、团队智慧、团队协作,珍惜所收获到的点滴成功之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