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国豪书院正式启航

开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征程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30  浏览:

830日下午,同济大学国豪书院揭牌,正式开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征程。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豪书院院长陈杰出席国豪书院启航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顾祥林主持启航仪式,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研工部、科研管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19个专业学院负责人,国豪书院导师代表、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国豪书院345名学子参加。

陈杰表示,为满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需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国豪书院,旨在面向未来培养具有深厚科学素养、前瞻性科学判断力、突破性学术创新能力、大团队组织领导能力的未来科学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引领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全力支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同济大学校长、国豪书院院长陈杰讲话

副校长顾祥林主持启航仪式

陈杰勉励国豪书院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坚实学科基础,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有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坚守文化自信,有放眼天下的全球视野。希望同学们传承同济国之英豪的文化基因,赓续“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铭记“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同济传统,争做前沿未知的探索者、科学高峰的攀登者,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同济国豪人。

启航仪式上,陈杰与时隔71年成为爷爷校友的国豪书院工科试验班(国豪精英班)学生戴静怡共同为国豪书院揭牌。

随后,本科生院院长、新生院院长、国豪书院执行院长赵宪忠从多个方面对国豪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作了介绍。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谢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许学军分别代表工科学院、基础学科学院发言,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国豪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与书院一道为学子提供双重关爱。国豪书院医学试验班(国豪精英班)导师、医学院章小清教授作为国豪书院导师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以人为本,成长为新时代同济医学的栋梁精英。国豪书院工科试验班(国豪精英班)班主任、土木工程学院汪发武教授作为国豪书院班主任代表发言,表示将尽全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国豪书院工科试验班(国豪精英班)学生姜嘉瑞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传承同济精神,在国豪书院续写属于同济学子的人生新篇章。

国豪书院通过高考选拔及入校二次选拔方式,招收一批心怀使命、志趣高远、天资出众、潜力突出的青年学生,分别进入工科试验班(国豪精英班)、医学试验班(国豪精英班)和“强基计划”,在书院氛围下由高端导师倾心指导。书院注重夯实学生理工基础、强化学术创新,让学生浸润人文素养、开拓国际视野,打造“2+1+X”本研贯通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同济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

                                                                                            (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