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8位青年教师入选“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4位青年教师获提名奖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2-08-30  浏览:

829日晚,第二届“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35位获奖者和15位提名奖获得者名单现场揭晓。同济大学8位青年教师获奖,4位青年教师获得提名奖。

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从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选拔35名获奖者和15名提名者,旨在探索更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评价和选拔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影响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该计划评选由上海市人才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团市委和市青联指导,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杨帆,35岁,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化学新材料领域

实现了规模化制备可降解压电生物有机薄膜,解决生物传感器的材料制备、信息感知与能源供给等难题。

面向经济主战场

张姣龙,34岁,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建筑领域

聚集隧道结构5D打印建造技术,破解打印混凝土在多场耦合作用下的性能预测难题,突破隧道结构性能演化混合分析方法和承载特性调控技术,创造与之匹配的打印工艺和智能化装备。

余倩倩,35岁,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建筑领域

建立了基于高性能新材料的钢结构基础设施疲劳性能全寿命运维方法,为城市更新智能化赋能。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

杨哲,34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天文和地学领域

实现了卫星导航信号电离层闪烁现象机理解释和全球监测,对预报空间天气影响北斗全球化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李刚,35岁,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信息电子、交通建筑领域

创建地下空间移固协同检测体系与方法,研制隧道结构服役性能感-融-知技术与系统,为地下空间结构风险感知-认知智能化赋能。

杨斌,34岁,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先进制造领域

揭示了复杂环境中复合材料贮箱冲击/界面损伤机理,发明了复合材料贮箱冲击/界面损伤的精准感知方法,研制了复合材料贮箱损伤的在线监测装备。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戴洁,33岁,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医疗健康领域

规范慢阻肺相关性肺癌术前诊疗路径,优化慢阻肺相关性肺癌围术期管理,提出慢阻肺相关性肺癌手术与辅助精准治疗。

唐娟,33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医疗健康领域

运用谱系示踪新技术,系统研究心血管再生修复中的细胞命运变化及调控机制,为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提供指导意义。

提名奖

安琨,35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建筑领域

突破多模式公共出行系统大规模网络动态协同调度控制技术瓶颈,为新一代低碳智慧公交可靠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宫徽,34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环保领域

创新碳源浓缩耦合自养脱氮概念工艺以调控污水处理碳氮物质流,推动污水低碳资源化处理颠覆变革。

李征,35岁,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建筑领域

服务建筑业碳中和重大需求,研发出钢木混合结构韧性提升和减碳设计关键技术,助力结构工程低碳发展。

陈坤,33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领域

发现了多种炎症反应调控的表观遗传机制,为重大炎症性疾病的治疗寻找到临床转化的新靶标。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