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挂牌开学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中心、“上海杨浦”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9-01  浏览:

9月1日上午,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标志着同济大学一所全新的附属学校正式扬帆启航。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以视频方式向全体师生发表祝辞。

方守恩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作为同济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的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也寄托了学生和家长的美好期望。希望学校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同济教育的新品牌;希望老师们重视言传身教,用自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去教育引导学生,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29日,作为杨浦区与同济大学区校深化教育资源共享、共促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正式揭牌。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副区长王浩,总后上海统建室主任丁新文出席揭牌仪式。

陈杰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将在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希望同济附校的老师们以人民教育学家于漪为榜样,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做播种学生未来的指路明灯,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价值追求,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在新的学校中健康快乐地成长,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济大学将在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进附属实验学校建设,给予学校最优质的人才、学科、资源支撑。同济大学有信心也有决心与杨浦一起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充分体现上海市基础教育特色和区校合作办学优势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薛侃寄语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秉持“为每一个孩子未来奠基”的教育理念。希望学校延续同济精神,既把“德”放在首位,又以“才”为目标,致力培养有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有感恩心和恭敬心的未来建设者和合格公民。大胆探索创新,更好发扬“日异月新,春华秋实”的校训精神。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实验”特质,勇当教育改革“实验田”,积极探索九年一贯制办学的新路径。希望学校成为“创新杨浦”在教育领域的“孵化器”,不断提升杨浦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发挥区校优势,努力成为上海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中的闪亮名片。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同济大学的文化精神和学术优势,充分依托杨浦教育的深厚积淀和创新模式,形成独具一格的育人风格和办学格调。

此前,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专程赴同济附校过渡校舍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并为学校新任教师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据悉,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是杨浦区与同济大学合作共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政青路678号。学校占地面积36651平方米,建筑面积40600.67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共54个班级,其中小学30个班级,初中24个班级。校内配备了“人工智能”“基因密码”“海绵校园”“城市农场”等多个主题创新实验室,还有陶艺艺术室、梦想剧院、活力剧场、书法连廊、艺术连廊、室内体育馆等。

                                                                                   (图/江平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