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奋力拼搏、不负梦想,首批国豪书院学子正待启航

来源:国豪书院、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05  浏览:

心之所向,梦中情校。祝贺你圆梦同济,成就最好的自己。新同学的加入,为115岁的同济注入了新的活力。近日,首批国豪书院的新同济人们已经准备好了。炽热的青春和努力终将开花结果,他们手捧录取通知书,展示着收获的喜悦,即将开启美好的同济时光。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听听8位萌新代表们对同济的告白吧。

刘贯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打开同济大学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国豪精英班”几个大字赫然眼前,那一刻的喜悦与激动难以言表。我一直希望能到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厚的同济大学度过美好又充实的四年时光,感受“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大学精神。现今我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国豪书院的一名学子,我将在新时代同济文化的培养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我们有信心,同济人一定可以!

陈泰舟@厦门第一中学

历经高中三年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来到了同济国豪书院这个大家庭。手上拿着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内心感慨万千,我从小就对工科深感兴趣,如今我实现了这个梦想,未来四年我将在国豪书院和同济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攻坚克难,致力在工科领域不断深入研究学习。虽然美好的同济校园生活还没开始,我的内心已经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希望我能在同济老师们的带领下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林梦飞@珠海市第一中学

三年前,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总觉得同济对于我来说望尘莫及,但我仍然定下了考同济这个目标,此后我一点点进步,一点点靠近,从不放弃,不畏困难。这个夏天我圆梦了,在激动迫切的心情下,我收到了来自同济大学的通知书——轻触着富有质感的封面,我仿佛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扉页。在同济校园里的学习是我高中以来最坚定的目标,国豪书院提供了资源丰富的平台,亦让我对未来更加期待。作为一名新同济人,我将认真对待我的学业,努力拼搏,不负新时代青年肩上的使命!

姚丹晴@格尔木市第二中学

我曾在漫天星光中抬头仰望,试图去寻找自己的光。幸而蝉鸣如鼓为我的今夏送来了一份梦想的答卷,通知书上奔腾的浪花仿佛击中了我的内心,这是身为后浪的追逐,是成为同济人的喜悦,更是理想之光闪耀在国豪。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未来篇章在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已铺开序幕,“国豪,国豪,国之英豪;承古开今,为国之骄。”工科试验班像是一个舞台,等着我去靠近,去探索,去践行,去追求,去引领……世事纷杂,却挡不住少年的一颗心,国旗飘扬,后浪奔腾,我定在同济的带领下为这个时代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国之英豪。

田鸿飞@宁夏银川一中

在这个特别的暑假,我收到了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同济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学府,在高三那段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冲刺时光中,是对同济的向往支撑着我走了下去。高考已经结束,但美好的未来才刚刚开始,我将继续寻找和探索学习和研究方向。生命如夏花般灿烂,在这正值奋斗的青春岁月,我会在同济这所教学严谨的著名学府,潜心钻研,追求卓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四年时光,我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在同济大学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刘灿@黄冈中学

随着暑期最后一个月的来临,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看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紧张和兴奋。作为百年名校,同济的医学学科排在全国前列,这让我十分向往。很幸运,如今我即将步入医学专业就读。在和同济师长的交流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学校对新生的体贴与关心,感受到了同济的人文情怀与担当。每每一想到九月能进入学校学习的场景,我都觉得这一切的辛苦和努力都值得。很期待我的同济时光,相信在学校的培养下,我会更加刻苦努力,严于律己,为社会和祖国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余思霖@重庆市第八中学校

在我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同济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我18年以来收到的最独特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能进入同济大学学习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进入国豪书院则为我感兴趣的基础学科提供了最好的环境与平台。在与同济师长们的交流中,我体会到了他们身上宝贵的同济精神,这也让我意识到同济人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让我更加庆幸选择同济是正确的。未来期待自己能在同济的求学时光中不断完善和超越,破茧而出,成为一名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栋梁之才!

王思雨@石家庄二中

收到同济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喜悦、自豪、期待……涌上心头。交通便利的四平路,古朴典雅的校园,色香味俱全的食堂,让我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同济大学自由的学风氛围更让我无比憧憬,我选择应用物理这一专业,在别人眼里似乎比较枯燥,但这却是我坚定的选择。因为热爱,更是因为国家战略所向,克服基础学科的障碍,才能攻克国家卡脖子技术,实现国家科技能力的突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将以己身绵薄之力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相信我一定可以在这里度过充实奋进的四年精彩青春。

新征程新篇章从同济开始,我们都将拥有同济人的名字,怀着同济人的初心,担起同济人的责任,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