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1-17  浏览:

11月16日,同济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学习会,对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并对下一步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校长陈杰以《在新征程上奋力展现新作为》为题,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校党委常委出席,非党员副校长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方守恩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学校师生在全会公报发布后,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公报,领会全会精神。他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全力冲刺集中整改期的任务完成;四是要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此指导学校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不断完善党的领导,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深学原文,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一流党建引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贯通思考,学习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实力量;要联系实际,学习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奋力开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同济大学的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作出同济人的新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学校师生第一时间收看收听、认真学习研读公报,领会全会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同济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同济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79221.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