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来源:巡察办   时间:2021-10-2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学校党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成立2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于10月18日至20日先后召开对附属同济医院党委、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4家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巡察工作任务、方式和安排,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方平指出,巡察工作要紧扣中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方向、守好阵地、带好班子、团结师生员工,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察为契机,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单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巡察组要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照“四个落实”要求开展巡察,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

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巡察组将在各单位进行为期3至4周的驻点巡察。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总支)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以及医护、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文/贺贝贝   图/周游、曹维益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