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一等奖

来源: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   时间:2021-08-04  浏览: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上,同济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促进力学人才培养。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8所高校36支队伍共计218人参与角逐。

我校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依据2021年周培源力学竞赛理论部分成绩,选拔出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陆遥、汪天武和土木工程学院戴书洋3名学生参赛。赛前,同济大学国家级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参赛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验理论与操作培训,着力培养他们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竞赛分为综合实验竞赛和实验原理笔试两部分,历时6小时。我校3名参赛队员在茹东恒、徐冰倩两位教师的指导下,凭借出色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徐冰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