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校工会与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同二代”暑期体育“暖心班”

来源:新闻中心、校工会   时间:2021-07-31  浏览:

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着力开展八个专题的实践活动,重点办好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十件实事。近日,由校工会、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同二代”暑期体育“暖心班”按计划完成全部教学任务,画上圆满句号。这是校工会积极落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又一温馨举措。

此次,暑期体育“暖心班”面向学校教职工子女一共开设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板球、高尔夫、生存技巧6个项目8个班级,每班20人(板球班为40人),学生年龄从5岁至15岁不等。这8个班级于7月5日开班,在工作日授课,每个班授课10次,每次时长为2小时,由体育教学部选派优秀体育教师和高水平运动员学生进行带教。

在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的绿胶馆、羽毛球馆、篮球馆、南区体育场,嘉定校区的高尔夫球、体育馆,处处可见欢快奔跑跃动的身影,一个个少年儿童笑容满面,活跃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感受运动带给他们的那份健康与快乐。

校工会负责人表示,每年7月,学校尚未放假,而上海中小学此时均已放假,不少教职工面对如何兼顾工作和带孩子这一难题。为解决暑期教职工后顾之忧,校工会与体育教学部联手,开出了一系列体育类班级,大受欢迎,各班名额都是秒抢。 

近年来,学校工会始终把教职工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大力推进学校“温暖工程”建设,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服务学校教职工迫切紧要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着力打造教职工的“健康之家”“权益之家”“暖心之家”“休闲之家”,努力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以一系列温情服务聚人心、暖人心,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纷纷点赞。

学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工会关注的重点。校工会联合校医管处、校医院等部门,自2019年起合作举办“同济健康日”系列健康宣教活动,包括大型义诊、健康大讲堂等内容。校工会积极推进50岁以上教职工在附属三甲综合性医院享受高端体检工作,还坚持为教职工购买各类医疗保障(险)计划,已基本形成了健康宣传—健康检查—疾病赔付的完备保障机制。

校工会充分发挥“上海市教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作用,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加强教师心理健康体系的建设。工会还借助法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为教职工提供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服务,全力维护和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打造全方位服务阵地,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多元需求。2019年底,嘉定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投入使用,包括琴房、练功房、烘焙室、咖啡吧、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域,确保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愉悦身心。同时,工会还对四平路校区工会俱乐部采用了局部修缮的办法,同时继续发挥好同济北苑教职工活动中心的服务功能。

为规范工会办事流程,提升教职工办事效率,校工会于2020年底开发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将工会现有功能整合到一个功能性平台,广大教职工只要“进一扇门”,就可以直接在线上办理不同领域的事项。

校工会将关爱教职工落到实处,每年暑期,校工会疗休养组成若干个团队,规划相关线路,让教职工赴祖国各地饱览大好河山,放松身心。教职工疗休养比例提高至15%,人均标准提升,让实惠切实落实到广大教职工身上。

坚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的慰问工作,重点慰问假期有带教任务的教师、科研人员,从事高温、室外作业的职工、后勤、安保人员及大病困难教职工等。为方便教职工领取慰问品,校工会还采用预约快递形式送货上门。对于家庭困难或大病重病的教职工,还利用教职工帮困基金进行关心慰问。

为提升教职工亲子关系,近年来,校工会还联合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部、后勤集团、妇委等学院和职能部门,依托亲子协会、象棋协会等教职工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和培训班、儿童节专场电影、“同二代”钢琴比赛、足球培训班、体育启蒙训练营、亲子盆栽兴趣活动等。近日,校工会还充分发挥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学科优势,依托基层工会,面向学校教职工及其子女开展了“环翼滑翔机制作、试飞”特色亲子趣味赛。

为进一步满足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园需求,学校去年还与嘉定区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幼儿园协议书》,区校联手共建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完善同济大学基础教育(含学前教育)建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