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读书班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15  浏览:

5月13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在四平路校区以专题读书班的方式,进行了第三次党史学习研讨。读书班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主持,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列席。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

会前,各位校领导做了认真的准备,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至第九章,并撰写了发言提纲。

方守恩以《坚持与时俱进,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推进学校发展》为题,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他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这段历史,也是同济大学实现“两个转变”,进一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认真学习这段历史,深刻回顾这段历史,深刻认识思想解放的伟大价值,与时俱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就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天,我们要在国家深化改革开放中承担起应该肩负的责任,既要破除藩篱梗阻,也要汲取原有的好的经验成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改革措施的科学性、协调性,在主动服务“三新一高”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杰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从改革开放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同济大学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落实“三新一高”要求的高校使命;要切实推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贯彻落实。在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我们要主动融入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拓宽对外开放的视野与规模,向世界提出高等教育的中国方案、中国范式,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不断引领我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中心。

会上,参加读书班的其他校领导也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研讨开始前,校领导出席了“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揭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