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统战部   时间:2021-03-17  浏览:

3月16日,同济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副校长黄翔峰,及全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冯身洪首先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领导的讲话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校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主要情况及2021年度学校统战重点工作。校学研工部、保卫部、港澳台办分别就学校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方守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统战工作要在新的形势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发挥好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团结力量,为服务上海和国家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心聚力。他还对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学校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铸牢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方守恩作总结讲话

冯身洪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要点,书面审议了《同济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同济大学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管理部、学研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外办、港澳台办、信息办、保卫部、嘉定校区管委办、后勤集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