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江西看望慰问在赣工作的选调生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03-15  浏览:

3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一行赴江西看望我校在赣工作的选调生,并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在赣期间,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徐忠亲切会见了彭震伟一行,并就人才输送事宜进行交流。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刘光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刘光华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西选调生招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同济学子给予积极评价。他表示,同济大学在赣选调生综合素质高、学科专业强、虚心好学、工作认真,在疫情防控、助农脱贫、发展乡镇产业等方面涌现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江西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选调生招录与培养工作,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让更多符合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的同济学子选择江西、筑梦江西。

会上,我校11名在赣工作的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纷纷感谢母校的专业培养和持续关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汇报了在基层工作中的所见所感,以及在岗工作以来与基层干部一起砥砺奋斗的鲜活实践。他们在乡镇挂职期间,有的主动上门到户,为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供防疫物资用品;有的投身防汛抗洪工作,积极联系各方组织支援救灾;有的运用专业知识,摸索工作方法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我校2017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在赣州市委宣传部工作的周晓慧说:“感恩母校使我成长,感恩基层教我务实,感恩组织为我搭台,未来我将继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彭震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江西省委组织部的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成就。他详细回顾了同济大学与江西省长久以来建立的深厚情谊和紧密合作关系,对在赣选调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江西的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得天独厚,生态经济发展成效突出,希望选调生们坚守初心,应对挑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输送更多符合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的优秀人才扎根江西,服务江西。

江西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我校2010届博士研究生戴志敏,以及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期间,彭震伟一行还赴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紧密衔接开展交流,并在徐忠陪同下参观了江西高层次人才产业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