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2021年同济大学年轻干部德语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03  浏览:

3月3日下午, 2021年同济大学年轻干部德语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主持,副校长黄翔峰,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和25名参训学员出席。

方守恩在讲话中表示,国际化是同济大学的办学特色,也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同济大学是我国对德交流的窗口,一直以来也是我国德语教育培训的重镇,在促进对德合作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持并进一步发扬同济大学对德、对欧交流传统特色,学校决定开设学校年轻干部德语培训班。他强调,参加这个培训班是学校交给各位学员的任务,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把握宝贵学习机会,带着使命感投入德语学习,适应转变,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遵章守纪,严格自律,高标准强化学习,并将学习成果尽快运用于实际工作生活,学出成效。

冯身洪在主持时表示,同济大学作为对德交流的窗口,需要大批具备外语交际能力的教师干部,为学校未来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希望各位学员提高认识,付出艰辛努力,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在培训中取得好成绩,未来更好承担起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任。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德语培训班的相关安排和要求。该培训班计划在本学期、暑期和下学期开展培训,包括德语的听说读写训练和国情知识方面的讲座,总计约500至600学时。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儒代表学员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难得的培训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好德语,更好地了解德国文化,今后为加强中德教育科研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艾娇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