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科创中国”榜单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   时间:2021-01-20  浏览:

1月18日,中国科协在京召开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发布了2020年度“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单,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

中国科协设立2020年度“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旨在激发创新引领的跨界合作活力,深化“科创中国”建设。榜单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五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众多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与推荐遴选,最终推介50项先导技术、10个产学研融通组织、10个新锐企业。中国科协将持续推动榜单入选技术和相关资源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转化落地,辐射带动更大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促进同济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己任,围绕学校优势学科,致力于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推动土木建筑设计咨询、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信息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促进学科、人才、科研与产业互动,形成了卓越的社会服务能力。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需求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宗旨,搭建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创新平台,极大地促进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加快了创新过程中各主体间的知识流动,孵化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出了丰富的科技成果。其中,攻克了多项设计挑战的“上海中心大厦工程关键技术”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