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

来源:巡察办   时间:2020-11-03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一届任期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的目标,学校党委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成立三个巡察组,继续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于10月29日、10月30日先后召开对外国语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和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二级单位党委的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六个动员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巡察工作任务、方式和安排,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方平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一届任期内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一个重大举措。巡察工作要紧扣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最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突出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以巡视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带动各类监督。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巡察组将在各学院进行为期3至4周的驻点巡察。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以及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以及学校党委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切实加强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所、室、中心等)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