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刘学新来同济大学调研

来源: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0-11-03  浏览:

10月28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一行来我校四平路校区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及党办、校办、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学校纪委办公室,刘学新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他指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招生、工程建设、后勤服务、科研经费、选人用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解决好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夯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刘学新还参观了校史馆、“同济大学2012-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展”,考察了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方守恩、陈杰对学校总体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历史和近年来开展定点扶贫、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城市建设等情况。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