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面向2021届毕业生系列校园综合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0-10-17  浏览:

10月16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校园综合招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专场在嘉定校区体育中心举办,80余家用人单位进驻现场招聘,提供数百个岗位。这场招聘会也拉开了同济大学面向2021届毕业生一系列校园综合招聘会的帷幕。

本次双选会采用现场微信扫码方式入场,共计340余位同济学子签到入场。双选会上,同学们踊跃向招聘单位咨询用人信息、岗位需求,并现场投递简历。招募者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讲解单位需求,并向同学们发出邀请。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及应聘学子们进行亲切交流。

同日下午,用人单位与应聘学子在体育中心进行面试,同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校企交流会举行。学院有关负责人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二十家用人单位座谈交流。参会用人单位普遍表示,学校学院的办学宗旨与单位组织文化相契合;同济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能力出色,能较快在工作岗位中成长起来;校招平台效应较好,希望能扩大校招影响力。校企双方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课程培养、毕业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希望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17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在学院举办,18家单位进校招聘。同日下午,同济大学2021届综合招聘会(嘉定校区专场)在体育中心举办, 60家单位进校参会。同济大学-长江大学2021届毕业生综合招聘会10月15日至29日在线上开展,共有160家单位参会,目前已有近300人投递了简历。

为克服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多个学院协同配合,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主动出击、提前谋划,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跨校区、多场次、分类型举办校园宣讲会和综合招聘会,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今年各类用人单位在招聘的整体节奏上较往年稍有提前,同时多数单位对进校开展线下招聘活动有着迫切需求。为满足相关单位的招聘需要,同时帮助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就业,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校院两级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同、持续推进学生就业引导工程,积极拓宽校园招聘的渠道和方式,在后疫情时期努力实现用人单位招聘需求与2021届毕业生职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

在对用人单位的参会资质进行审核时,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推动单位和学生的有效对接,引导交通运输、电子通讯、汽车制造等与嘉定校区所在学院毕业生专业匹配度较高的行业单位参加嘉定校区专场招聘会;引导土木建筑、金融财会、教育培训等与四平路校区所在学院毕业生专业匹配度较高的行业单位参加四平路校区专场招聘会。多校区举办综合招聘会,一方面便于校区内毕业生就近参会,另一方面可以避免招聘现场人员过度聚集。

此外,为进一步增加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行业对口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等部分学院,邀请符合我校“青松计划”重点导向行业、往届招聘我校毕业生人数多、学生就业意愿强的单位,共同举办相关行业的专场招聘会。

我校将在10月陆续举办8场校园综合招聘会。截至目前,学校已开展各类重点引导单位的专场宣讲会69场,其中线下宣讲会57场、线上宣讲会12场,还有100家单位已陆续完成宣讲会预约流程。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综合能力,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积极采取举措,例如提前开展“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在招聘会现场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服务等,助力毕业生顺利求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季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徐翠婷)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