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10-16  浏览:

10月15日,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同济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富文,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吴广明代表学校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余富文先生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已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纳入学校各级干部培训、党校学习、支部学习、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之中。此次捐赠的这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系列丛书,不仅补充了我校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同时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对外传播意义重大。

余富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本次捐赠系列丛书,可用于同济师生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期待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人文交流项目中,双方共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茂钰表示,了解最新的理论动态已经成为当下青年学子们的一种诉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有助于增进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的理解,从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据悉,去年10月至今,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陆续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丛书(第一卷至第三卷)共计330册,分别为英文、俄文、日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8个语种版本。本次获赠图书将分别入藏于四平路校区图书馆马克思主义专题阅览室、德文图书馆、嘉定校区图书馆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分馆,广大师生可前往阅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