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获10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

来源:文科办公室   时间:2020-10-16  浏览:

10月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入选10项,创历史新高。

其中,重点项目2项,分别是人文学院冯俊的《启蒙时代的欧洲哲学》和叶隽的《德国形象与中国精神研究》;一般项目7项,分别是人文学院樊黎的《柏拉图<斐德若>研究》和余明锋的《尼采的永恒轮回思想研究》、法学院卢鹏的《法诗学研究》、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苏平的《国际实践理论视角下的中国北极科技治理研究》、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冬冬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舆情引导机制研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吴承照的《国家公园规划与管理研究》、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谢莉花的《资历框架视域下的职业能力标准体系构建研究》;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1项,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双珠的《朱子“涵养”工夫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优秀成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和社会科学各学科的基础性研究。近年来,我校文科办公室加大了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辅导和前期培育,助力更多从事人文社科基础研究的教师获得项目立项。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