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我校各附属中小学开学,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来源: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9-02  浏览:

9月1日,我校各附属中小学开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吕培明、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雷星晖等校领导集中出席我校各附属中学开学典礼,向附属学校师生送出新学期寄语,并调研指导开学工作。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军、杨浦区副区长王浩,普陀区教育局、杨浦区教育局、普陀区长寿路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了附属第一中学和附属第二中学相关活动。校领导在开学典礼上鼓励同学们要确立高远目标、锐意进取,书写青春华章。

伍江出席第二附属中学开学典礼,为荣获“同济十佳”称号的十位同学颁奖,勉励二附中师生在共创理工特色中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在开学典礼后,伍江听取了二附中校长陆杰就特色课程建设的专题汇报,对二附中获批上海市特色高中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今年二附中两位教师荣获“上海市特级教师”称号表示祝贺。会后,伍江与顾军共同检查了高中部开学工作,他们走进实验室、教室、教师备课室,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二附中的特色项目和育人模式。

吕培明出席第一附属中学开学典礼,与浩共同检查了开学情况,并就“人工智能实验班”培养以及AI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双方还就提升一附中的合作共建层次、挖掘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中学办学特色等进行了沟通。8月30日吕培明还出席了附属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为“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并召开中小学青年教师座谈会,就中小学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吴广明出席同济黄浦设计创意中学开学典礼,勉励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并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团队协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为社会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典礼结束后,吴广明来到学校虎丘路校区,了解学校创新课程的具体实施情况,鼓励教师们进行合作教学,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雷星晖出席附属七一中学开学典礼,以抗击疫情中同济人的担当,激励学生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同济人。雷星晖还观看了学生创新实践和人文素养的成果汇报,体验了学生自主创新开发的有关垃圾分类程序。

当天,作为同济大学基础教育系统的新成员,同济大学附属嘉定幼儿园正式开学,迎来了第一批新生。幼儿园以“让每一位儿童都出彩”为办学理念,新校园整洁美丽,教师队伍热情负责,努力办出一所具有一流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管理、一流教学质量、一流办学特色的幼儿园。

我校近年来推进大学高等教育向基础教育延伸,打造“学在同济”的基础教育品牌,在校内成立了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与各区深化合作,先后成立了“同济大学杨浦基础教育集团”和“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围绕为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目标,以贯通式人才培养为重点,着力办好每一所附属中小学,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在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贯通课程研究和建设、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核心人才引育、附属学校思政一体化引领与交流机制建设、大中小科普及创新教育贯通等方面加强大学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的辐射。同时,同济大学还将筹建成立“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致力于综合性大学的教育学学科内涵建设和基础教育优秀师资与管理人才培育。 

校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计创意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