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20年军训动员暨欢迎解放军来校组织军训大会举行

来源:军训旅政治部   时间:2020-09-02  浏览:

9月1日,同济大学2020年军训动员暨欢迎解放军来校组织军训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和嘉定校区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同济大学军训旅旅长齐宁,军训旅参谋长兼一团团长郭玲,军训旅一团参谋长吴琳琳,军训旅二团团长李冬凯,军训旅二团参谋长赵玥华,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学研工部部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军训旅政委杨正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徐建平宣布军训开始。刘润宣读军训旅营级以上干部名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迎接军训旅旅旗和军训团团旗入场。

徐建平作军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训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在参训过程中听从指挥、服从纪律,确保军训工作平稳有序展开。二是希望参训学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要以解放军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并把所学到的优良品德和作风贯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三是希望参训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使军训的经历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教官代表吴琳琳在发言中做出五点承诺:将严格遵守军训的相关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将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将积极配合领导及辅导员工作,互学互帮、共同提高;将主动与同学们交流思想,开展文体活动。 

嘉定校区军训团教官代表陆峰表示,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要有军人一般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和随时准备战斗的危机意识,要以“困难都是欺软怕硬”的态度迎接军训过程中的挑战。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随训教师代表吴凯凡代表全体随训教师表示,将尽心尽力确保军训过程中所有学生的安全;在军训过程中通过政训教育加强参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力配合解放军教官和退伍大学生教官,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嘉定校区随训教师代表钱偲对参训同学提出四点希望:明确军政训练的重要意义,增强国防意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团队意识,学会团结协作。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参训学生姚坤升代表全体参训学生郑重承诺:端正参训态度,敢于吃苦,认真训练,严于律己,磨练意志;增强纪律观念,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增强集体观念,拥护集体,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学习解放军优良作风,发扬爱国情怀,沸腾家国热血。

嘉定校区军训团参训学生冯蕊代表全体参训同学表达了完成军训任务、磨练坚韧意志的信念与决心。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自当严格要求自己,涵养自身家国情怀与团队意识,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此次集中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军歌声中圆满落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