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协同控制与多智能体系统”学术研讨会在同济举行

来源: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时间:2019-08-04  浏览:

7月31至8月2日, 第八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协同控制与多智能体系统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TCCT、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同济大学、北京自动化学会、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系统、人与控制(IEEE SMC)北京分会、IEEE SMC 新加坡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本届研讨会主席陈杰,TCCT主任洪奕光,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及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金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陈杰指出,本届研讨会在专家规模、与会人数、学术影响力等方面都是空前的,他代表同济大学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研讨会和同济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洪奕光介绍了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其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研讨会推动了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控制学科的发展,凝聚团结了多智能体方向研究人员的力量,是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的品牌会议。顾祥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依托同济大学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进展情况和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同济大学的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金军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研讨会和北京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15位多智能体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其中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13位、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会士7位。此次研讨会共为与会人员奉献了15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涵盖多智能体系统领域的多个方面,包括群集编队控制、一致性问题、分布式优化方法以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程代展介绍了基于矩阵半张量积的布尔控制网络的输出调节方法。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捷介绍了变拓扑结构下的多飞行器姿态调节及编队飞行问题上的最新进展。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授付敏跃介绍了分布式凸优化下的信息传递问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洪奕光从优化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线性矩阵方程的分布式计算问题。香港城市大学首席教授冯刚介绍了其在异构移动传感器网络的最优覆盖控制问题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纪峰介绍了其在随即控制中的时间不一致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葛树志介绍了复杂空域环境下多飞行器协同动态规划与控制方法。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林宗利介绍了执行器饱和情况下的间断通信多智能体系统的全局一致问题。澳门大学教授陈俊龙介绍了源于仿生的群体智能在无人系统编队中的应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任伟介绍了在不平衡有向网络结构下的分布式均值跟踪问题。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陈本美介绍了四旋翼无人机如何在室内化学灾害中进行搜寻与救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谢立华介绍了在GPS信号丢失情况下的无人机基于距离的导航方法及编队控制方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丁正桃介绍了近期多智能体系统在网络、数据、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美国纽约大学教授姜钟平介绍了在传感器噪声存在情况下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器的设计方法。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刘璐着眼于异构线性多智能体系统,介绍了在避免使用全局信息的情况下结合事件触发机制的完全分布式协同输出调节问题。 

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同济专家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的了解与友谊,汲取了最新的学术思想,有利于助推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