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最佳纪录片奖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6-24  浏览:

日前,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全国五十二所高校协办的以“绽放青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典礼上逐一揭晓了各项大奖的获奖情况。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贾恺老师指导、谢文欣同学创作的《云上的赤不苏》荣获最佳纪录片奖。

《云上的赤不苏》这一短片主要讲述了在四川茂县赤不苏发生的故事。赤不苏是一个古老的羌族村寨,曾经繁荣兴旺,而今渐渐衰落,年轻人们都在向外出走。而在这里,有一对牧羊姐妹,她们来自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羌族家庭,她们的父亲在三年前摔伤残疾,家里只能靠母亲一人承担,却始终渴望改变命运,走出大山。对于本次纪录片创作荣获大奖,谢文欣同学表示:“拍纪录片就像在经历别人的人生,每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但是在纪录中,你就拥有了许多和自己截然不同,丰富多彩的人生”。


据悉,本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影视短片大赛”共收到国际青年原创影视短片作品847部,创十二年新高,其中,剧情片 270 部、纪录片 137 部、实验片 14 部、公益片 12 部、动画片18 部、VR 3部、创意短视频 393 部。投稿院校涵盖国内外的52所高校,其中在沪高校 19 所、外省市高校(含港澳台地区)30所,以及3所海外院校。我校学子从中脱颖而出,也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的重要见证。近年来,依托教改建设,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以师生教学相长为引领,面向实践鼓励课程创作,先后揽获国内众多重量级奖项,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