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上海接力仪式在同济举行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6-24  浏览:

近日,由人民网、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及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20城主题联动活动来到上海,走进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面向专业学生和影视爱好者征集影视作品。活动现场播放了《时代新人主题短片》《平凡的力量》《血浓于水,爱浓于血》《蜗牛的翅膀》等通过不同视角创作的优秀主题微视频作品。作品把视角聚焦于身边普通人和平凡奋斗者,倾情讲述踏实劳动、奋斗追梦的时代新人故事。

活动现场,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竣敏将接力棒移交给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正式开启了上海站城市联动。为了更好地提升“时代新人说”系列活动在全国的意义,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太原与同济大学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接力仪式后,太原市委宣传部与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时代新人活动、二青会等重点工作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时代新人、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师李雷和太原市灵星自闭症康复中心创办人李小姣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动人的时代故事,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

自2017年11月以来,太原市委率先发出“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倡议,并由此形成“时代新人说”特色品牌活动走向全国。作为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2019年4月至7月,“时代新人说”微视频大赛就此推出,并围绕“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追梦人”这一主题,突出“我的热爱”“平凡的力量”两个创作视角,讲述新时代的故事、中国人奋斗圆梦的故事,用全新的叙述和多种传播手段,在全社会倡导“爱奋斗、能奋斗、在奋斗”的时代风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