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发出“弘扬新时代同济青年新风尚”校园垃圾分类倡议书

来源:团委   时间:2019-03-21  浏览:

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宣传推广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日前,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师生发出“弘扬新时代同济青年新风尚”的倡议书。

倡议书立足于阐明垃圾围城的严峻形势和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对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条件青年作为用于担当的时代先锋,理应走在践行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的前列。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要树立永续发展的观念,深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做新风尚的坚定引领者;要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吸引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做新风尚的积极推行者;要随手捡拾垃圾、正确分类垃圾,做新风尚的模范践行者;要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新风尚的自觉拥护者。倡议书强调,环境是发展之本,文明是青春之源。广大青年师生是引领民族未来的力量,要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为生活垃圾减量作出青春贡献,弘扬新时代同济青年的新风尚。

倡议书全文如下:

校园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

——弘扬新时代同济青年新风尚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而今,处理垃圾围城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作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走在时代前列,为建设绿色中国与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为此,我们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

树立永续发展的观念,深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做新风尚的坚定引领者;

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吸引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做新风尚的积极推行者;

随手捡拾垃圾、正确分类垃圾,做新风尚的模范践行者;

主动纠正错误的垃圾分类习惯,做新风尚的自觉拥护者。

青年朋友们!环境是发展之本,文明是青春之源!我们是引领民族未来的青年力量,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为生活垃圾减量作出青春贡献,弘扬新时代同济青年的新风尚!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