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来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1  浏览:

3月20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来我校调研,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我校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副校长顾祥林、雷星晖等参加调研活动。

陈群一行首先来到设计创意学院,听取学院院长娄永琪关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国内首家全球认证的Fablab“数制”工坊、我校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共建的上海城市科学实验室,并与外籍专家交流。随后,陈群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听取学院院长赵宪忠关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及依托一流学科培养高水平人才的情况介绍,参观了院史馆、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及学生科创作品,并与师生交流。陈群一行最后来到学校综合服务大厅,了解这一面向全校师生的综合性行政服务平台的日常运作情况。

在参观活动结束后,调研座谈会举行。会上,陈杰汇报了我校2018年亮点工作及2019年重点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基础研究和基础能力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才培养工作继续走在国内高校前列;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稳步推进,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提升;环同济知识经济圈辐射能力不断增强。新的一年,学校将着力推进几项重点工作: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激发全员活力,构建一流人事管理体系;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为抓手,提升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度;积极推进“海底科学观测网”项目建设和科学中心建设。

陈群发表讲话,他表示,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上海的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一批学科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改革开放以来,同济大学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实现了成功转型,不仅传统学科继续保持优势,还有不少新兴学科异军突起。上海要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需要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同济大学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继续发挥学科整体优势,围绕上海的重大现实需求,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发挥更大支撑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同济大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上海更多兄弟院校的学科共同进步。上海市将全力支持同济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做好相关服务。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057.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