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来校调研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9-01-24  浏览:

1月22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一行访问我校,围绕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研究进行调研交流。校长陈杰参会,副校长顾祥林主持座谈会。

陈杰对宋保维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并对西北工业大学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杰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国内最早成立无人系统技术研究机构的高校,同济大学在2018年成立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聚焦自主智能系统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在航空航天、海洋科学和装备、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探索、谋划更多的合作方式。

宋保维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发展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学习借鉴同济大学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研究方面的工作思路、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发展。

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自主智能无人系统方面开展的研究和机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无人系统研究平台的体制机制、学科交叉、人才聘用、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航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