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18-12-12  浏览:

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于128-9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至此本届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共有12211队研究生成功参赛,同济大学在全国488个参赛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勇拔头筹,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144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各高校第一,同时同济大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济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喜人。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列入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具有广泛、重大的影响力。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对于锻炼研究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合作精神、拼搏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具有显著作用和效果。同济大学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持续深化研究生创新教育改革的激励。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