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时间:2018-02-13  浏览:
      2月11日,同济大学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总工程师刘纯洁,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级领导吴广明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2
      方守恩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其中,土木、建筑、规划、交通、创意设计等学科优势明显。同济大学的学科布局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联,与申通地铁集团的主营业务关系密切。校企双方强强联手,开展系统、规范、高效、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发展共赢。他希望双方高层建立定期沟通会商机制,深化在科研、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将全面战略合作落到实处。
      俞光耀在致辞中表示,申通地铁集团肩负着上海轨道交通运营与发展的重要使命,上海地铁多项数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同时也面临地铁运营安全、超大规模地铁网络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挑战。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科研、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平台。
图片3
      吴广明与刘纯洁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双方将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共建协同创新技术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及实验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及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片4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济大学相关部门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